我的部份無線設備(手機、平板等)無法連線自己的WiFi,請問如何處理?

客戶端設備, 電腦, 手機....等設備常見問題彙整.
回覆文章
lasckg1204
文章: 21
註冊時間: 2018年 2月 21日, 17:09
聯繫:

我的部份無線設備(手機、平板等)無法連線自己的WiFi,請問如何處理?

文章 lasckg1204 » 2018年 3月 26日, 11:30

請依以下方式確認連線狀態

1. 確認WiFi連線功能是否開啟
A. 多數的筆記型電腦(Notebook)皆可使用組合鍵「Fn+功能鍵」開啟或關閉無線網路,請確認是否已開啟。

B. 確認筆記型電腦(Notebook)無線網路連線是否啟用。以WIN7為例請進入控制台/網路及網際網路/網路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如出現已停用訊息,請在圖示上點選二下,即可啟用此裝置。

Image 15.png
Image 15.png (84.77 KiB) 已瀏覽 21327 次

C.手機或平板可由"設定"確認WiFi是否開啟。
以IPhone為例

Image 16.png
Image 16.png (46.57 KiB) 已瀏覽 21327 次


2. 使用手機或平板等連線WiFi出現"驗證失敗"、"密碼輸入錯誤"、"已儲存",煩請您再一次確認所輸入無線密碼是否正確,其密碼有分大小寫,如連線成功會出現"己連 線"訊息。

3. 部份筆記型電腦(Notebook)於連結WiFi時,如出現"Windows無法連線到Asus"或"無法連結到此網路"或"Windows找不到一個憑證可以讓您登入到網路"時,有可能為 無線網卡不支援此種安全模式,此時可將電腦以有線方式接至分享器並登入更改其安全模式為A設定,如仍無法連線再改為B模式。
A. 安全模式:WPA/WPA2 加密類型:TKIP/AES
B. 安全模式:WEP
以Dlink分享器為例

Image 17.png
Image 17.png (93.43 KiB) 已瀏覽 21327 次


4. 如以上方式皆無法讓您的無線設備以WiFi進行連線,建議您可尋求手機或電腦製造商進行相關設定詢問。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