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中毒可能發生原因為何?如何預防電腦中毒?

網路冷知識
回覆文章
lasckg1204
文章: 21
註冊時間: 2018年 2月 21日, 17:09
聯繫:

電腦中毒可能發生原因為何?如何預防電腦中毒?

文章 lasckg1204 » 2018年 3月 26日, 14:24

電腦中毒的原因在於電腦被植入惡意程式,而該惡意程式通常目的在竊取您的個人資料或者利用您電腦軟體漏洞進行遠端操控,讓您的電腦去攻擊其它網站或大型主機,而在預防此問題方式在於使用正版的作業系統並開啟系統軟體更新功能,藉由作業系統商不定時的更新作業將軟體上的漏洞修補起來;另外,可於電腦上安裝防毒軟體,其功能在於主動防護您電腦上的檔案不被惡意程式入侵,並且透過自動更新病毒碼的功能提高防毒軟體對電腦的防護能力。

使用者本身操作電腦佔很大的中毒因素,其必須瞭解避免中毒的方式在於不任意下載不知名的程式檔案,或任意連結賭博、色情網站等等此將可大大降低中毒風險。另外,如您本身亦有收發Mail習慣,也應避免開啟不熟悉的電子郵件或附檔,因這也是有心者散發惡意程式的很大的路徑。

回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