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21 筆資料符合您搜尋的條件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53
版面: 網路基本概念和相關知識
主題: 請問我疑似受到駭客攻擊該怎麼辦?
回覆: 0
觀看: 43032

請問我疑似受到駭客攻擊該怎麼辦?

A. 首先請先彙整攻擊者之IP,網路卡MAC Address等資訊作為查詢時依據。另外由於駭客問題是屬於個人行為,且可能會牽涉到司法問題,因此建議您請聯絡電信警察處理,由電信警察(02-27671642) 或來電 (02-29745511)至本公司後,本公司將協助相關單位作後續處理。

B. 架設防火牆(firewall)防止外來的用戶竊取貴用戶的資料或破壞性的攻擊,但相關技術天外天寬頻網路公司目前並無提供相關諮詢,請洽各地提供網路安全防護業者。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31
版面: 客戶端常見設備相關問題及設定
主題: 防毒軟體更新後網路即無法使用,該如何處理?
回覆: 0
觀看: 28766

防毒軟體更新後網路即無法使用,該如何處理?

關於防毒軟關更新後無法連線問題,可嚐試先將電腦進行系統還原測試,如還原後即可連線,建議可洽詢您的防毒軟體提供商確認問題。另外,您也可以依照以下方式嚐試排除網路無法連線問題,如對以下指令有疑慮可詢問電腦公司後再進行處理。 1. WINKEY+R,於執行輸入「cmd」進入命令提示字元 2. 檢測網路是否有連線能力 A. 請輸入ping 8.8.8.8並按Enter,如為0%遺失代表網路連線功能正常,如為100%遺失,代表網路不通,請再行將設備重開後重新測試。 Image 34.png B. 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並按Enter,如出現順利重設Winsock Catalog後再請...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24
版面: 網路基本概念和相關知識
主題: 電腦中毒可能發生原因為何?如何預防電腦中毒?
回覆: 0
觀看: 29016

電腦中毒可能發生原因為何?如何預防電腦中毒?

電腦中毒的原因在於電腦被植入惡意程式,而該惡意程式通常目的在竊取您的個人資料或者利用您電腦軟體漏洞進行遠端操控,讓您的電腦去攻擊其它網站或大型主機,而在預防此問題方式在於使用正版的作業系統並開啟系統軟體更新功能,藉由作業系統商不定時的更新作業將軟體上的漏洞修補起來;另外,可於電腦上安裝防毒軟體,其功能在於主動防護您電腦上的檔案不被惡意程式入侵,並且透過自動更新病毒碼的功能提高防毒軟體對電腦的防護能力。 使用者本身操作電腦佔很大的中毒因素,其必須瞭解避免中毒的方式在於不任意下載不知名的程式檔案,或任意連結賭博、色情網站等等此將可大大降低中毒風險。另外,如您本身亦有收發Mail習慣,也應避免開啟不...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17
版面: 網路基本概念和相關知識
主題: 使用IE開網頁時出現安全性憑證錯誤訊息該如何處理?
回覆: 0
觀看: 22072

使用IE開網頁時出現安全性憑證錯誤訊息該如何處理?

電腦有可能因重灌或者主機板上的鋰電池沒電,而導致系統時間錯誤,此時雖可開機且正常執行電腦程式,但於上網時就會錯誤訊息,此時您只要將電腦時間調整至目前正確時間,無法上網問題即可排除。

圖一:使用IE因時間錯誤導致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訊息
Image 33.png
Image 33.png (161.19 KiB) 已瀏覽 22072 次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04
版面: 網路基本概念和相關知識
主題: IE (Internet Explore)出現離線工作是什麼問題造成?該如何解決?
回覆: 0
觀看: 22514

IE (Internet Explore)出現離線工作是什麼問題造成?該如何解決?

如果在開啟網頁時於左上方出現離線工作表示您有啟用離線瀏覽的功能,而當下所顯示的頁面為之前瀏覽過並儲存於主機的暫存頁面,如要恢復上網模式只要點選IE瀏覽器上方的「檔案」/「離線工作」,將離線工作的勾選取消或直接輸入欲開啟網站,如此網站並未有離線暫存檔,瀏覽器即會跳出要求連線訊息,此時再按連線即可。

另外,如取消後又再度出現離線工作或重複出現要求連線訊息,此代表網路可能無法連結,此時請將電腦等設備重開一次再測試,謝謝。
Image 32.png
Image 32.png (98.86 KiB) 已瀏覽 22514 次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4:01
版面: 客戶端常見設備相關問題及設定
主題: 如何確認網路卡安裝正確
回覆: 0
觀看: 28758

如何確認網路卡安裝正確

請至「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檢查網路卡,若有安裝網路卡則網路配接卡前會有一個加號,用滑鼠點擊加號,可以查詢您所安裝的網路卡型號。若您所安裝的網路卡型號前面有個黃色驚歎號,則表示您的網路卡安裝不正確,請重新安裝您的網路卡驅動程式。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2:22
版面: 客戶端常見設備相關問題及設定
主題: 新(舊)分享器及集線器該如何進行設定才能使用在公司網路?
回覆: 0
觀看: 22700

新(舊)分享器及集線器該如何進行設定才能使用在公司網路?

說明如下 : A. 數據機、分享器(集線器)及電腦連線方式示意圖 1. 分享器接線說明 • 數據機至分享器請接至WAN或Internet孔位 • 分享器至電腦請接至LAN孔位 2. 集線器接線說明 • 數據機至集線器請接任一孔位(建議接至第1孔) • 集線器至電腦可接任何剩下孔位 Image 26.png B. 目前市售分享器皆無需設定,因其分享器出廠時預設上網模式皆符合天外天寬頻網路連線模式,請依A項步驟接上CM及電腦後即可連線;如府上分享於之前已使用過其他家網路,建議在通電情況下於分享器接線部份找一Reset孔位並進行按壓10秒後即可恢復出廠預設值。 Image 28.png • 於游標後...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2:01
版面: 網路基本概念和相關知識
主題: 任一ISP移轉至天外天網路寬頻用戶,如無法上網的簡易排除步驟?
回覆: 0
觀看: 22458

任一ISP移轉至天外天網路寬頻用戶,如無法上網的簡易排除步驟?

如您由其它網路提供商(ISP)轉移至TBC光纖寬頻,如發現無法上網請檢核2部份設定狀況。 A. 出現要求輸入帳密的撥號連線 1. 天外天寬頻網路為DHCP自動連線方式上網,故無須使用撥號連線,您可以依下述步驟取消撥號連線。 • 點選IE瀏覽器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或由控制台找尋並點選【網際網路選項】。 • 如您的電腦爾後皆使用天外天寬頻網路,請將【所有撥號及虛擬私人網路設定值】所有項目皆點選【移除】 Image 22.png • 如您的電腦須天外天寬頻網路及ADSL同時並存時,請保留以上撥接連線資料,改點選【 永遠不撥號連線】即可。此時如您日後接至ADSL線路上時可自行點選撥號程式即可上...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1:45
版面: 客戶端常見設備相關問題及設定
主題: 我家每個房間都有網路壁孔,但接上去網路不能用會是什麼問題?
回覆: 0
觀看: 22629

我家每個房間都有網路壁孔,但接上去網路不能用會是什麼問題?

A. 確認接線問題:
請先檢查電腦後端的網路線接孔(RJ-45)是否有亮燈,如無代表網路訊號不通,
此時請您檢查網路線至數據機或分享器之間的接線是否有問題。


B. 確認區域連線狀態(以WIN7介面說明):
1. 點選【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左手邊【變更介面卡設定】,如區域連線為停用,
請於圖示上點二下即會啟用。


Image 21.png
Image 21.png (18.87 KiB) 已瀏覽 22629 次

2. 承上,如區域連線上打叉有可能為網路卡故障,或者為接至數據機或分享器間的線路故障所致,
您可先嚐試更換電腦或其它壁孔測試。


Image 22.png
Image 22.png (47.48 KiB) 已瀏覽 22629 次
lasckg1204
2018年 3月 26日, 11:35
版面: 客戶端常見設備相關問題及設定
主題: 我要多台電腦同時上網,我該怎麼辦呢?
回覆: 0
觀看: 28931

我要多台電腦同時上網,我該怎麼辦呢?

天外天寬頻網路目前提供的數據機共分為含WiFi功能的多孔數據機及單孔數據機,如府上有多台電腦連線,其說明如下。 A. WiFi多孔數據機皆有提供4組RJ-45接孔,您可以將多台電腦網路線同時接至後端任一接孔即可連線上網。 Image 18.png B. 單孔數據機因只提供1組RJ-45接孔,如您有多台電腦需要連線上網,您可以至任何網路設備賣場添購分享器(Router)或集線器(Switch hub)即可同時多台電腦上網。 1. 分享器(Router):如家中需要無線上網或須連接網路電腦超過7台(費用約800元~1500元) Image 19.png 2. 集線器(Switch hub):如家中...